这里泠冉,一个几乎什么CP都吃的爬墙快如飞的杂食性生物。
等待紫色鲶鱼!鲶鱼同名!
Lofter随意日,请用小红心砸死我!!!

【病娇三十题】 They say surrender

梗源是一首歌,名字就叫They say surrender

一.艾丽卡
我第一次见到艾丽卡是在星期天。
典狱长在我旁边絮絮叨叨,说着她有多么危险有多么疯狂,他们花了很久才关住她。
下了电梯,站在门前深吸一口气。
绿灯亮起,门开。
一片白色将我淹没。
屋内很安静,玻璃对面有一把椅子,冰凉的金属质感让我打个寒战。
在我左手边老旧的唱片机吱吱嘎嘎的放着歌,一首歌,循环往复。资料上说过她一个月只听一首歌,每天每天每天不断放着同一首不间断。包括夜晚。
玻璃门后正是那个女孩,我的病人。艾丽卡。
她被白色包围,白色的衣服,白色桌椅,白色地毯。她的红发如一团火焰般,与周遭格格不入。那双眼睛如寒冰般,虽然视线盯着我,却似乎直接穿透我看向远方。
“您好?艾丽卡?”
她没动。
“你很喜欢这首歌吗?They say Surrender?”
正唱到“I know that your love is mine”这段,歌手的声音虚无缥缈又空洞的回荡在房中。我忽然意识到,她可能像这样的坐在这里很久了。
“或许你愿意谈谈别的?”绞尽脑汁思索她的喜好,或许猜谜会是好主意。
“猜谜如何?艾丽卡?我猜你会喜欢。”
她忽然动了,站起来走到玻璃旁。
“They say, it must have been Surrender.”
她开了口,跟着歌曲的节奏轻轻摇摆,像是在跳华尔兹般。
曲终,她看着我微笑
“而你说,为何要投降?”
“为何?”我问。
“猜谜不能说答案。”她笑了笑,重新坐了回去。
然后不论我怎么叫她都不再理我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山有野狐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