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泠冉,一个几乎什么CP都吃的爬墙快如飞的杂食性生物。
等待紫色鲶鱼!鲶鱼同名!
Lofter随意日,请用小红心砸死我!!!

【病娇三十题】They say surrender

梗源是一首歌,就叫They say surrender
二.花

再一次见到艾丽卡,是在一周后。
又是一个星期天。
我带了一束花,他们说艾丽卡要花,要我带的花。
花能让人心情愉快,于是我问典狱长她要什么花。
她要蓝色的玫瑰,于是我带了一束,用牛皮纸包的,很新鲜。
当我抱着花站在玻璃前时,她和上次一般走过来却没有把手贴玻璃上,而是用手指了指送饭的窗口。
依然在播放They say surrender。我不明白她是如何忍受这循环往复的音乐,这听久了觉得死板又空洞的音乐。
“花。”她敲敲玻璃,皱起姜色的眉毛。哦,我刚才走神了吗?
于是我把花递给她。
“谢谢。”她说,冲我微笑。
“那个谜语我没猜出来。”我对她说
“没关系,没人能猜出来。”她亲吻蓝色的花瓣,将它摆在了床边。
“这是你喜欢的颜色吗?”我坐回那把椅子上,再次因它冰凉的表面打个寒战。哦这把讨厌的椅子,还有这个冷的要命的白色房间。如果可以我真希望在这儿生个火,谁不喜欢温暖又舒适的房间呢?
“我只是喜欢这种花。”她摘下一片花瓣,打量着它,仿佛那是什么很新奇的珠宝。
“的确。它的颜色很美,形状也很好看,虽然没有味道。”我点了点头,蓝色的玫瑰,蓝色。天知道他们为什么会种这样的花出来,我以前从未见过蓝色玫瑰。
“不,不是颜色,不是形状。”艾丽卡摇了摇头,声音忽然变得很飘渺。
“那是什么?艾丽卡?”我说,耐心的看向她。
艾丽卡笑了起来,将玫瑰花瓣撕碎了扔在地板上。
“因为它不是真的啊,傻瓜医生。蓝色玫瑰是用蓝色药水泡白玫瑰泡出来的。”
被自己的病人骂是傻瓜的感觉有些奇特,或许是第一次被这么骂吧。好像十八岁以后就没人骂我傻瓜了。
“那为什么你不要白玫瑰呢?”
我叹了口气,盯着地上的蓝花瓣看。
她忽然不笑了,贴在玻璃上用她的蓝眼睛瞪着我,然后幽幽开了口
“以前是白色,现在是蓝色,白色会被其他颜色染的。”
“为何?”我问,然后有点后悔问。她会说这是谜语吗?我很好奇。
“这里有白色,我要把它染色。”她摇摇头,缓慢的说道,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般。
“你要染成蓝色吗?”我问她。
艾丽卡舔了舔嘴角,她的声音不大,却清晰传入我耳中;她说
“不,我要染成红色。”
我正想问她是要刷墙还是穿红衣服,她却伸出一根手指,指向我的银白色女士西装。
“我要把你染成红色,亲爱的。”
“那我下回会记得穿红的来。”勉强勾起嘴角,正好会面的时间也快到了。
离开房间时,艾丽卡一直看着我。即使我转身我也能感到那目光,直直穿透我仿佛要看向我的灵魂深处。
这让我第一次忽然觉得有点心慌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山有野狐泠 | Powered by LOFTER